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刘占强校长致南街高中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刘占强校长致南街高中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9日 21:56:2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292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大家本应该如期重返校园,但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成为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学校根据上级要求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领导、班主任和老师放弃休假,积极准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同时我也倍加惦记、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和学习。高三毕业班正处在特殊的学习阶段,时间紧、学习任务重,更是分秒必争,时不我待,为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同学们要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树立必胜信心,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掌握防控知识,加强个人保护。学习健康防病知识,科学均衡饮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保持乐观心态;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降低患病风险;尽量不要外出,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自觉戴口罩。
    三、自觉服从指挥,积极配合防控。时值疫情蔓延期间,同学们要自觉服从居住地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根据班主任通知要求,保持通讯畅通,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若有发热等症状,不隐瞒,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四、多陪陪家人,做做家务。春节的核心是阖家团圆,在家除学习外多陪父母长辈,谈谈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谈谈自己对将来的打算,同时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到劳逸结合。
    五、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假期是用来反超的,同学们要树立“停课不停学”思想。虽然在家,但现在算是正式开学了。同学们要根据老师推送的文字、语音、PPT课件、小视频等网课内容进行网上学习和提交作业。开学后各年级要进行期初考试,内容为假期所学知识。同时,因时间紧,新授课内容在开学后不一定再复习巩固,请大家一定要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学习成效有提升。
    同学们: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你若安然,我便静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没有人是局外人,也许我们正在经历困难,但我相信,总有一束光能够冲破黑暗,走向光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一切安好。
    同学们,我们开学见!
                                                                                                                                        你们的校长:刘占强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编辑:李新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育才路6号 电话:0395-885119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