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纵横 > 文明城市大家创 文明成果大家享

文明城市大家创 文明成果大家享

2017年06月28日 16:33:01 访问量:816 作者:省力

   

    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南街高中构建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使重点、难点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同时,建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良性工作格局,及时研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南街高中牢牢抓住师生文明素质这一核心,在解决师生道德诉求、培养树立典型、营造舆论氛围三方面上狠下功夫。一方面,南街高中广泛参与到“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活动中来,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争做文明人”评选活动,积极发动师生积极参与“争做文明人”推荐评选,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南街高中围绕“三大创建”活动、志愿服务行动、文化惠民行动、培育特色和品牌等四个方面,抓住师生精神文明创建这一关键,全面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和完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建设,动员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环境保护、无偿献血、敬老助残、社区服务、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南街高中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针对道德诚信缺失的问题,大力整顿考试作弊现象;针对奢侈浪费问题,大力开展“争当‘光盘’族”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和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针对公共文明建设当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开展校园环境治理活动,规范师生的道德行为。以引导未成年人“讲文明 树新风”为目标,深入开展“学雷锋、做漯河好人”道德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抓好网络、手机、荧屏、声频净化和网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南街高中按照市、县的部署要求,团结一心,奋斗拼搏,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临颍,为成为一个合格的文明城市一步步夯实基础。

编辑:张胜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为正能量代言——王占斌先进事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育才路6号 电话:0395-885119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