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之歌 > 此情可待莫成追忆

此情可待莫成追忆

2015年12月24日 10:12:04 访问量:951 作者:二(7)班张美元

躺在温暖的床上,我冰冷无奈的心全被那母亲亲手行的棉被所包裹,我将头沉沉的埋进被子里,仿佛觉得母亲那布满老茧的手在轻柔的抚摸我,我用力的呼吸,仿佛嗅到了母亲那淡淡的、柔的若阳光般好闻的味道。而如今早已物是人非,眼睛也不由得湿润了。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理智,便走进教室,写下了我全部的思绪。

看到桌子上罗列的一切用具都是在多少天前母亲亲手收拾行囊时交给我的,一件一件,全是托付全是思念。现在我不凡的吃穿用度,早已消耗了他们太多的光阴。我坐在这个如此舒适的教室,面对如此和谐的校园,又都是由父亲的供养,如果没有父亲,没有父亲的支持,我或许会像同村同龄女孩一样,或外出打工或初为人妻了。我理应用我全部的爱去关怀他们,而不只是像个小孩子,窝在他们的怀里撒娇。

就让思绪再回到开学前吧!那天突如其来的一个梦,让我大气都不敢喘。后来,熟睡的母亲经发现了端倪,询问我,这才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一个梦。我用脚轻轻的触碰着母亲的腿,久违的温暖植入我的心,融化了那无尽的黑夜,半夜惊悸,半夜安眠……

同样的梦让我再次遇到,半夜下去,一身冷汗,我同样的屏住呼吸,用空洞的双眼紧着漫无边际的黑夜,我习惯的伸手一摸,枕边竟空无一人,空虚直涌心头,久违的害怕也侵蚀着脾脏,我甚至想要尖叫。我看着周遭的环境,不由的难受起来,心中迅速被委屈侵占,哭了个痛彻心扉。然而从始至终,竟无人去安慰我、询问我哭得愿因。沉闷的酣睡声此起彼伏,这也是让我觉得人生竟是如此悲凉,仿佛无人驻足,无人观赏。她们只会在明天早上,大声的议论着,昨晚是谁睡觉打呼噜了,是谁一直在哭,吵得她睡不着。我愣了,看着自己手中的拖把,突然就觉得我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不堪。我又笑了,如释重负。只是因为,今天太阳升起后一切将被温暖,包括那些荒诞的、冰凉的心。而这美丽的日子,有何必去沮丧?

日子一天一天的从指尖流走,年轻俊朗的父母也变得花白了。我也始终无法接受“年近半百”这个词。父母一天一天的老去,竟让我无所适从。

我经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只有我独独一人活在这个清冷的世界上,我该怎么办?面对茫茫人生路,我比沧海一粟还要卑微,我仿佛难以预料自己还可以独自过活多少天,我更无法想象我会在几十年后面对的只是夕阳下的两具清坟。再也没有人为我的前程担忧,再也没有人挂念我,再也没有人教我如何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甚至说,连我回到家叫一声爸妈无人应答时的慌乱都难以想象。他们终日就那样,仿佛仰首等待着什么,却也只有孤鸟和杂草的陪伴,他们该是有多么的孤单。想到这里,我心乱如麻,坐如针毡。我多么想让他们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不用再去奔波,不用再去担忧,我多么希望他们的笑永远的挂在脸上,或大笑或微笑。

可是他每时每刻都在以我们把握不住的速度衰老着,在这个与时间赛跑的比赛里,它好像永远都是胜利者!

我们无法战胜时间、战胜光阴,但我们可以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爱父母,让父母在数的清的光景里永远开心!

 

编辑:张胜利
上一篇:高三,永别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育才路6号 电话:0395-8851193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